close

 

消費價位:拉麵180元。雞肉串燒35元。

營業時間:18:30 -22:00

 

大概是第一次,拍完馬上想要寫下來。我覺得我已經醞釀太久的情緒了。

這家拉麵店,近幾個月熱門到不行,就算位置很難找,還是很難預約的到,我還是提早了一個月才約到可以吃得時間,為了顧品質吧我猜,每天都限制賣出的數量。

六點四十分左右到現場,已經滿滿都是人。

IMG_5492

 

看到目前喊得號碼是七號,我買單好了在十多號應該會很快,結果也讓我等了一個小時,不過一個月都在等了,早就不差這一個小時的等待。

IMG_5493

 

菜單很簡單,就是白湯、赤湯、以及雞肉串三種。

IMG_5491

 

看著這樣多的人潮,我想老闆應該也沒想到可以這麼熱絡吧?

IMG_5494

 

開始看著有什麼可以拍東拍西。這是雞肉串,直接炭火燒烤,肚子餓的人在旁邊很難受得了。

IMG_5496  

 

一個小時候,坐到位置了,可是我還是想坐在吧台前面,最後也默默的要求要移位置,直接做吧台。(不然麵應該會根本拍不起來)

IMG_5502

 

(請原諒要快速的拍麵,有老闆在趕我...)

白湯:帶點鹹味的豚骨湯頭,然後有爽脆的豆芽菜、筍乾以及好吃到極點的糖心蛋(我比較喜歡這個名字)。

老闆強調這個麵條的麵粉是鳥越製粉的,吳寶春也是用這家的麵粉。我覺得他們家的麵條吃起來是比較有嚼勁的那種,也沒有到老闆說得可能泡太久就怎樣的結果,

或許是我吃得比較快一點。

糖心蛋的色澤漂亮到不行,很少看到可以這麼亮橘的。然後吃起來有一個很甘甜的味道,吃了一半之後開始捨不得。

叉燒肉片很大片,油花部份很少瘦肉居多,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

回到湯頭,想起了上次的吃拉麵不好回憶,那是在某個花月吃得,也是大骨湯,可是喝起來的膩度,讓我不敢再去拜訪。這邊的湯頭看起來雖然白花花應該是油膩的,

但是實際上卻沒有想像中的油,大概是鹹味的關係,讓整個湯只有濃郁可以說。

IMG_5503

 

沒有吃得紅湯...

IMG_5507

 

忘了說,這是桌上的配菜(?),芝麻以及泡水的蒜頭。

IMG_5511

 

擠蒜頭器,使用方法SOP,丟一顆蒜頭進去,擠壓,再丟一顆,擠壓,重複五次,以刮勺刮到湯裡面。

IMG_5513

 

老闆的建議:先吃麵到一半,喝點原味湯頭。然後是男人的話,就拿個五顆蒜頭,大力擠進去。我有先加過三顆,味道果然不夠。

加過蒜頭的湯頭,鹹味突然不見了,變成一個很溫醇的湯底,有點像在喝牛奶鍋的錯覺,跟原本的鹹味湯底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加了蒜頭的感覺。

不過怎麼會是一樣的湯,加了不同的東西,出現不一樣的效果,很神奇!

IMG_5508IMG_5509

 

燒鳥:烤雞肉串。

用優格先軟化雞肉之後,再去燒烤,帶點辣的雞肉串,配著拉麵剛好得組合。

IMG_5505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那個多變的湯以及糖心蛋,讓我覺得就算等得再久也是值得的。難怪這邊就算位置很難找,也總是人潮不斷,有些得等待很久的店家,總是會得到一個很失望

的拜訪,但是這邊的等待,已經讓我期待著下次的再訪了。

 

然後,邊吃邊跟老闆聊天聊到,這個禮拜(七月底)開始,週日都有開賣不用預約的披薩,看來,可以趁某個時候約我家老妹來這邊買披薩。

 

<麵五三屋台ラーメン>

南投。草屯。沒分店  南投縣草屯鎮史館路397巷53號  (我覺得丟地圖沒太大用處)

https://www.facebook.com/53ramen/info   有詳細的走法請參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到流淚。酷小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