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價位:一個人約300-400元。

營業時間:11:00 -21:00

 

說是二訪也不完全算是二訪的二訪。

第一次來這家是好久以前了,而且還是去了博館的分店。也忘記是拜讀了誰的食記,提到說要吃這個一定要到本店才夠味,一直把這個

念頭放在心裡,然後終於被我逮到機會可以找人來。

原本還想先訂位的,後來才得之根本沒得訂位,只能靠來之後有沒有位置再慢慢排隊等。

 

最後只能默默的站在外面看著菜單,先策劃好要吃什麼,果然沒位置。

IMG_4666

 

沒有等很久的進場。

杯子小小的。而且位置真的也不多,五個四人面對面桌子,加上三組的大圓桌(可以併桌),跟朋友站在外面就一直內心吶喊,

我要小桌我要小桌我要小桌。

有用呢!!

IMG_4669

 

跟新店面不同的,就是桌上東西看起來都破破爛爛的感覺,多了點不做作的真實感,連店員講話的風格,都讓我覺得我好像在香港。

IMG_4670

 

開始點菜--

馬來盞空心菜:

馬來盞是什麼鬼阿?我這樁腳俗都沒聽過,回家查了之後得到的資訊是馬來西亞的一種炒菜很愛用的醬料。

吃起來口感有點類似蝦醬,但是又比蝦醬多了一點不知道哪裡的味道,微辣,很適合配飯。

IMG_4673

 

凍奶茶以及檸檬紅茶。

IMG_4674

 

來這裡不點這個檸檬紅茶真的有點浪費,雖然早就知道檸檬會這麼爆炸,但是還是很喜歡點來拍。

聽說港仔妹婿喜歡這裡的凍檸檬水。

IMG_4675  

 

腊味蘿蔔糕:

這個也是必點菜色阿,知道這家店還是從這塊蘿蔔糕開始的,我媽愛不釋手。中間穿插的臘肉們配著稍微酥酥的外皮,

跟傳統的蘿蔔糕相比,味覺上更多彩多姿。

 IMG_4679

 

廣東炒麵:

我拿出了之前博館的照片做比對,赫然發現這邊的料多了太多了。

這個深得我心耶,那種脆脆的麵體淋著溼潤的勾芡醬汁,然後還有一堆都是我愛得料,不管是蝦仁還是豬肝,吃著吃著都想說"好好味"了。

IMG_4681

 

黃金流沙包:

未拆封前,請原諒我的貓手。

小小一顆威力十足。外皮跟叉燒包口感是一樣的,有點帶黏性的皮,裡面滿滿的奶香以及吃進去才感受的到的鹹蛋黃香氣,不管著熱量可能很高這回事,很享受的大口吃。

列入了下次來還要吃名單。

IMG_4683

 

金寶蝦餃皇:

來訪前看了別人食記,發現了這小巧精緻又漂亮的小餃子,雖然看起來小巧可愛,但是裡面每個都包了兩隻蝦子,咬下去還會流出湯汁來,鮮甜感讓人吃得很愉悅。

 

IMG_4684

 

蠔皇叉燒包:

在沒有叉燒酥了的狀態下,點了這個。相較起來還是比較喜歡流沙包。

IMG_4685  

 

鮮蝦腐皮卷:

酥脆外皮會讓人家懷疑他是不是腐皮,內餡是滿滿的魚漿以及蝦仁,可能嘴巴還有蝦餃的味道,卻忘了這個吃起來的第一印像是怎樣。

IMG_4686

 

腊味排骨煲仔飯:

上桌之後才淋上了醬汁,香氣撲鼻得很可怕,一點點鍋巴飯配著兩種不一樣的臘腸,以及那超下飯的醬汁,讓我停不住的想一直吃。

IMG_4687

 

鳳城炸春捲:

IMG_4690

 

鳳城韭菜餅:

看到一整顆綠綠就知道裡面韭菜有多滿。原本以為就是個韭菜包而已,咬下去,發現中間還穿插了豬肉塊以及蝦仁,提鮮、而帶肉汁的味道讓這韭菜包

不是只有單單的菜味那麼普通。

不過吃久了倒覺得像是韭菜水餃....。

IMG_4691  

 

雖然有用餐的時間限制,不過相較於新店面來說,本店這的用餐氣氛真的多了許多的外地氣息,也因為這樣,我覺得這是一個另類能跟朋友大聲聚餐的好地方。

加上食物大部分都不賴,再訪率很高。

 

<香港金寶茶餐廳>

台中。大業店 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01號 (04)2328-360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到流淚。酷小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