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家專賣港式食物的餐廳,本店在台中的大業路,我家老媽子不知道唸了多久想要吃這家店,一直念到都已經開了分店,才有機會跑來吃看看。

相較於本來大業路的店面,博館這邊要停車顯得方便許多,且整體店面看起來更加明亮。雖然網路上分店的惡雷不斷,但還是抱持的期待的心情,跑來踩了一

下地雷,看看是不是真的很震撼。

 

   菜單總共有兩面,菜色很多樣,但是實際上卻看起來很像是無止盡的排列組合重複。

IMG_0545 

 

 
  請店員推薦好物,我們家說了不能吃蝦子,但是大概這家店主打得就是蝦子吧,最後都跟我們推了有蝦的料理。

 

凍檸檬紅茶(NT.75)

IMG_0546 

 

      檸檬多到滿出來,雖然價錢高了一點,但是喝起來的爽度卻有100分,看似檸檬很多酸味會很重,但實際上喝了之後,卻不覺得太over,跟一般外面喝到的

紅茶不同的是,他的紅茶多了一點點澀味,不過藉由檸檬把他平衡的變成剛剛好得口感。不愧是去了必點的飲料。

 

 

當紅炸子雞(NT.400)

IMG_0547 

 

      皮夠脆,肉不會太老,我喜歡他皮帶點淡淡地焦香,有的不是腿部附近的雞肉,很容易因為經由炸得方式,變成過老過柴的口感,但是這個卻還是可以讓雞肉保留肉汁和肉香。

不考慮價錢來說,我還算喜歡這一道菜。

 

 

廣東炒麵(NT.140)

IMG_0548 

 

      從前只有在電視上看過這個,只知道下面麵的部份應該是炸過乾乾的,然後上面再淋上勾芡的醬汁以及料的部份,由於老妹去了香港真的喜歡這個,點了來分享。不過大概

是我太晚下手,結果麵的部份已經不是乾乾脆脆的讓我品嚐。麵體看起來有點像是比較粗的紅麵線,然後實際上吃起來我也覺得一般般,大概是抱持著太大的期待。

 

金銀蛋莧菜(NT.160)

 

IMG_0549 

 

(拍失敗之一)雙蛋是皮蛋跟鹹蛋,本來以為我可以克服吃皮蛋的,結果還是不敢下手。

 

紅豆芝麻球(NT.65)

 

IMG_0550 

 

      (拍失敗之二)感覺應該拍個內餡的。紅豆芝麻球大概是我亂我媽亂了好一陣子的食物吧,以前好像興農就會賣,但是現在去看都沒有,而且這家的芝麻球,空心部份

占蠻多的,我就是愛滿滿的紅豆餡阿。

 

蜜汁叉燒腸粉(NT.80)

 

IMG_0551 

 

       直接說不喜歡。我真的不懂腸粉的美味在哪裡。

 

腊味蘿蔔糕(NT.65)

IMG_0552

 

      這個是媽媽的朋友推薦的菜色,聽說他每次來必點。跟一般的蘿蔔糕最大的差別,應該是餡料部份很豐富,而且吃起來很軟嫩,不會像台灣吃到的蘿蔔糕都是硬梆梆的。

 

腊味排骨煲仔飯(NT.180)

IMG_0553

      有臘腸跟香腸以及港式(?)排骨。和韓式石鍋拌飯有異曲同工之妙阿?

 

這個是什麼我忘了。

IMG_0554 

 

      可能是對於港式料理的熟悉度不夠,結果點了一些菜好像都不是很港式,連燒賣都沒點(好啦其實有燒賣可是吃太快了),回家看了菜單的其他菜色,其實還有不少港

味十足的料理,尤其是點心類裡面不少有興趣的,礙於人數不多,然後也亂點了一些東西,也只能作罷。

     有機會再來的話,我應該會直接從點心下手,然後配個奶茶或是檸檬紅茶飽餐吧。

 

 

<香港金寶茶餐廳>

台中。大業店。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01號  (04)23283606

台中。館前店。台中市西區館前路23號       (04)23268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到流淚。酷小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