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價位:鍋底類別單點75元、鴛鴦鍋150元。套餐火鍋類130元。其他單點食材35元起跳。

◎營業時間:11:00 - 15:00。17:00 - 23:00

 

      阿母前陣子一直跟我說,草屯開了一家還不錯的小火鍋,然後又不斷說著比某某火鍋好(專賣小火鍋的),原以為只是一家簡餐店,或是類似三媽臭臭鍋那樣,

然後今天午餐就被阿母鳩去吃了,本來看著外面下雨不是很想出門,卻因為有一點好奇跑出去看看。

 

      看到這樣的店面,還有這樣的價位,第一個想到的是以前在高雄唸書,常常陪伴我度過晚餐的辣匠。趨近是一摸一樣的菜色以及價位,心裡頓時出現很熟悉的消

費模式。有時候我還蠻喜歡店外就可以直接知道店家的消費金額大概會在哪邊的大招牌。

 

IMG_1531IMG_1532  

 

以前在高雄,都是專攻小鍋,難得來這種地方,點了個鴛鴦鍋。選了麻辣燙(小辣)以及養生龍骨湯底。

上來的時候,阿母有點憤怒,因為高麗菜跟豆皮都把我們丟在龍骨區了,這樣我們想吃辣的部份怎麼辦,後來才知道是誤會誤會阿。

上這種湯的時候,我都會順勢的喝一下湯味道怎樣,麻辣燙得地方跟想像的一樣,應該點微辣就好。龍骨湯底還是很好喝阿。

麻辣湯底有豆腐以及鴨血,沒有特別數有多少個。龍骨湯底是本來就有高麗菜、凍豆腐以及豆皮。

IMG_1523 

 

梅花豬肉盤。

應該有十片肉,不過這樣看起來挺貴的,不過就是個豬肉片。

IMG_1521 

 

綜合火鍋系列盤:左邊開始是手工燕餃、爆漿福州丸、黃金魚蛋、排骨酥、手打旗魚板。

燕餃普通。福州丸皮很薄,雖然不至於真的爆炸,但是裡面真的有湯,雖然胡椒味道重到我不是很能接受,可是阿母很喜歡。魚蛋也普普。排骨酥挑得不錯,雖然有點軟,但是

先醃過的味道很好吃,就算是丟在麻辣鍋底煮過,也不至於失掉本來的味道,有的排骨酥根本不能煮,因為煮完之後外皮都會爛到脫落,不過這裡的卻都不會有這樣的狀況,算

是個可以推薦的單品。旗魚板,就甜不辣阿...。

 

IMG_1525 

 

麻辣鍋雙寶:老油條、豆皮。

私心給的稱號。有麻辣鍋真的會不管一切的點油條。喜歡丟下去泡個30秒,還不到很爛就吃。

IMG_1526 

 

南瓜、高麗菜

真的是誤會阿,阿母一直到這盤上了才知道那鍋底是送的。結果高麗菜變成了多點,最後根本吃不太下。南瓜沒吃到幾片,或許是因為切成薄片,丟到龍骨鍋底沒多久,就跟湯溶在一起了,

變成了南瓜濃湯的龍骨鍋還是很好喝。

 

IMG_1527  

 

玉米筍、蚵仔

不喜歡玉米筍,沒有吃。蚵仔很鮮甜,麻辣燙完之後,也沒有縮水太多。

 

IMG_1528 

 

芝心起司球

都我吃得,因為是我想吃得,結果蠻失望的,本以為會吃到帶甜味的起司,結果一咬開之後,是沒什麼起司味的起司,重點是天氣太冷,咬開之後,大概不到十秒就變成固態了。

IMG_1529 

 

接著就是專心吃,沒補照片了。文字補充吧。

醬料部份有三種:沙茶、味噌、花生粉。還有紅茶、果汁以及冰淇淋可以無限吃吃喝喝。還有去這種地方的招牌就是揮之不去的麻辣鍋味道,回到家裡全身都是麻辣鍋的味道。

不過這是個我應該會在來消費的地方,除了跟高雄吃得口味一樣以外,小火鍋價位相較於其他的一人一鍋專賣來說,也沒有貴到很誇張。

 

<十八醬麻辣燙>

南投。草屯店。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829號     (049)231-03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笑到流淚。酷小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